[无萧]灵研异事簿 02





“卧槽!什么东西啊!”​雷无桀被惊得一屁股坐下,双手撑在身后连退几步。那鬼孩咧开嘴角待在原地,唾液顺着流下。



“观自在菩萨,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苦厄。舍利子,色不异空,空不异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……”



沉声的经文仿佛绕在周身,乍惊后的不安逐渐被平和代替。鬼孩后退了几步,眼底奇异的光芒在闪烁,它猛抬起头乱嚎了几声便匿在草丛中。



雷无桀咽了咽口水,惊魂未定地开口道,“追吗?”



“不追,这宅子我们还不清楚。”



他借着萧瑟的力气站起,腿肚子还有些发颤,可见刚刚鬼孩带来的惊吓不小。



“快看地上的脚印。”青石板上不知何时又多了一串血印。



无心撩起袖子蹲下比量着,正好三寸,一分不多一分不少。井边的青苔十分完整,并没有被踩踏过的痕迹。



唐莲绕着井口走了一圈,神色凝重道,“刚刚有东西从我们背后过去了,这边也有血印。”



“既然没伤害我们,那便先不管,时间紧急。”萧瑟同样皱着眉头,刚才分明什么都没感觉到。



四人匆匆沿着血印进了大厅。



却没人发现身后的血印正在消失。



四人推开了厅堂的大门,即使荒废多年,但里面的摆设仍然震撼着他们,眼前犹现它昔日的殷实。



正对门的位置是一张八仙桌,两侧摆着太师椅,不清楚是不是楠木所制。四张做工考究的太师椅分列厅堂的左右,中间搭配茶几,厚厚的积灰落在上面,扑面而来的陈旧与历史感。



天边那弯月不知何时藏进了云层里,霎时间,堂内缕缕月光被黑暗代替,阴冷的夜风吹进。



雷无桀摆弄着桌上的瓷器,只觉后背一阵发凉,他频频回头,越是什么都没有他越心慌。几步挪到萧瑟身边,挠着头轻声道,“要不我去把门关了?”



“你害怕?”他继续研究架上的书。



“怎么可能?我可是雷无桀!”



萧瑟放下手中的书,单挑眉头,饶有兴趣地盯了他会。他被盯得发慌,弱弱回了句,“有点冷。”



“年轻人啊年轻人。”



雷无桀扭头不理会他的打趣,关好门后径直走向八仙桌。



过了没一会,屋里又亮了几分,萧瑟转头看去,低声道,“雷无桀,门怎么开了?”



他踱步来到木门前,虽说有风,但也不可能把门吹开。



听到萧瑟的话,其余几人也来到了门边,借着透过云层惨淡的月光,庭院内小腿处高的杂草被风吹动,窸窸窣窣间仿佛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怪物。



周围一切显得那么诡秘,竟连虫鸣都没有。



“不知道我们还要待多久,一点线索都没有。”唐莲不知何时把拉链拉上了,可见此刻他不太舒服。



“嗯,”萧瑟抱着胳臂轻声道,“我们分组。”



闻此,无心意味深长地瞥向他,溢出一声低笑,他拍了拍唐莲,“我和萧瑟一组。”



萧瑟好像早已知道结果,转身就走,只留下句“我们去二楼”。



老旧的木梯时不时发出令人不适的声响,在安静的黑夜里更甚。



萧瑟双手抱胸,脸上毫无惧意地悠闲走着。



“你怕吗?”无心暗暗调整着自己的步伐,使其与萧瑟的一致。



“嗯?”



“要是怕了我可以抱你啊。”他悄无声息地靠近,朝萧瑟脖子那儿吹了口气,罢了还挑着眉眼坏笑道。



萧瑟顿了顿,抬眸间潋滟闪过,他放柔声音说了句“好啊”,便作势要投入无心的怀抱,嘴角挂着抹意味深长的弧度。



眼看就要被无心搂住,萧瑟一个手肘精确地怼在了他的腰间,酸疼感顿时袭来。无心伸手紧紧搂住他,倒吸了口气才缓缓吐出句话,“没想到你的腰肢竟如此柔软。”



听到如此欠揍的声音,萧瑟斜睨着他。



“我看你的腰间少了些颜色,青中映紫倒也别有番风味”语气比起刚刚预备捉弄人时冷了不少。



“萧所长真是好趣味啊。”无心当然懂得看眼色,很快,他正经地站好,只是嘴里却还在挑逗着人。



当然,无心又是遭了个白眼。



两人就这般悠闲地来到了二楼,仿佛正在参观某个风景优美的景点。



“和尚,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?”萧瑟站在原地片刻,随后眉头紧蹙。



“嗯?霉味挺重的。”



“不是,是种恶臭。”



无心闭上眼睛,专注地嗅了几下,他轻轻摇头,示意晕在鼻尖的还是霉味和一股重重的湿味。



此时,断断续续的戏曲声不知从何出幽幽而来,女人尖利的嗓音刺得人头皮发麻。



两人迅速背靠背站好,手中的手电筒被装进背包旁的夹层,替换而来的是得手的武器。



随着戏曲的开始,踩在木梯上的“嘎吱嘎吱”声也回想在两人的耳边,简直就是3D环绕般。



“萧所长,不如我们来比比谁先找到声源?”



无心笑盈盈地说道,语气轻松,可双眼却警惕地来回盯着周围。



“好啊。”



萧瑟亦是如此。



嘈杂的声响愈发剧烈,全都一股脑的钻进大脑皮层。



几乎是同时,两人齐齐抬头,眸底异常明亮,黑暗中“唰唰”两声,紧接着是物体被刺进了木板的铮声,不知什么东西被扔了出去。



果不其然,天花板上的动作比之前猛烈了不止一倍,两人心有灵犀地笑了,又是几乎同时地转身后退。



“轰”



天花板塌陷了部分,重重掉落在地上,顿时灰尘纷扬。



貌似有什么东西在灰尘中。



萧瑟从夹层掏出手电筒,光束直接照向那团黑影。









与此同时,楼下的二人也听到了巨响,唐莲忙从袖中拿出军刀,锋刃在暗光下更显亮眼。



“师哥,咱们要去看看吗?”雷无桀抬起胳臂做防御姿态,手中亦是把小刀。



“走。”



说罢两人忙大步跑去主厅。



明明离主厅只有半个房间之差,可他俩却转了好几圈都没走到,唐莲逐渐感到有些疲劳,身上仿佛变得更重了。



雷无桀来回转了几趟,担忧和焦急在心头堆积,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,他们这是鬼打墙了。



他回头想要叫唐莲,视线却好似被什么狠狠钉牢。他咽着口水,手臂颤抖地指向唐莲的后背。



那里分明趴着只鬼孩,惨白的面孔上挂着冽人的笑。



没人知道它在那里趴了多久。









好!昨晚熬夜码的!我背书去了!


评论(7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牛油果果甜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