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八】百岁老人们的安详晚年(七)

又是短短的一篇 ( ॑꒳ ॑ )
@biubiubiu

齐家——

“八爷,张会长给您送来了一个花圈 ! ”一个伙计急匆匆地跑来。

“什么玩意?花圈 ! ?给我的??”八爷猛地放下杯子,拉着伙计去院子里看。

绕着花圈转了一圈,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,“嗐 ! 看清楚喽,这上面写着呢,是给甜甜的。”随手给了伙计一个糖炒栗子。

“等等,副官为什么要给甜甜花圈呢?这太过分了吧!这可是给死者的啊 ! ”八爷摸摸下巴,“去,把齐先生叫来。”

“八爷,齐先生今个儿出去了。”

“大晚上的还不回来,那好吧,你叫人准备准备,等会去新月饭店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“欺负人都欺负到我头上来了,呆瓜这么多年过糊涂了?我的人也欺负 ! ”八爷小声嘟囔着往屋子里走。

新月饭店门口——

张日山正在和面前的一个女子说话,脸上还带着笑意,离太远了,听不清说的啥。

“小六,你走过去看看他们在说什么。”八爷扒着窗户眼巴巴地瞅着。

“哎呦喂,怎么他俩还抱上了 ! 小六是傻吗?走这么快怎么听啊!算了算了,不看了,气skr人。”八爷用力地往后一靠,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可眼睛还是控制不住地看向车窗外。

“小六你是笨蛋吗?”八爷指着刚上车的男子。

“八爷,我过去的时候他俩已经抱一起了,我都没听见啥,然后我怕张会长发现了,只好看一眼就进去了。”小六拉过安全带,准备开车回齐家。

“算了算了,我自己算 ! ”八爷认真的掐着手指,“哎呦喂 ! 大事不好了 ! ”

“八爷,怎么了?出什么大事了?”小六连忙刹车。

“我手抽筋了 ! ”

“嗐 ! 八爷您可吓到我了 ! ”

“那你叫案眉帮我查查那个女子是谁吧。”

“好嘞八爷。”

是夜。

八爷又做梦了。他梦见了呆瓜搂着那女子,眉眼间皆是冷漠,不,这不是他的呆瓜……

从床上起来坐在桌子旁,静静地看着手中的茶杯,茶叶,在水的浸润下舒缓的展开,杯中散发出幽香,淡淡的却沁人心脾。霎时间,种种回忆涌上心头——
当年呆瓜去了北京,但是却从没有寄过一封信到长沙;当自己告诉他要去德国的时候,他没有什么反应;在机场充满期盼等待时,他没有出现;多年后的第一次碰面,也是自己主动……

难道这么多年了,一直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吗?

八爷忽然无声的笑了,微弱月光下隐隐的瞧见了他眼中的点点泪光。

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虐啊
果然文笔渣渣 (இдஇ`)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热度(87)
© 牛油果果甜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