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详晚年(一)

时隔五个月的更新,其实也不算,之前的安详晚年好像被我写废了,果然需要提前写大纲的嘛?这篇其实和百岁的安详晚年差不多,只是之前的不是很严谨,如果有小可爱喜欢的话,应该也是会更的。哦对了,齐舒曼依然会出现哒!让日山危机感更重!





这年头还真没什么大墓,齐铁嘴放下手中的文件,眉头紧锁,语气中带着丝丝无奈,“没了吗?”


“都在这了,您确定要去吗?”眼前的女子面露担忧,怀里的白色猫咪在不停蹭着。


“齐家能保我一辈子吗?”


“只要我在,您肯定没事的!”


她明显有些激动。


“案眉,从我回来的那一刻,这缘已经延续了,我逃避了几十年,如今也该重新面对。”


齐铁嘴端着茶杯小小抿了口,眼底带着她不知道的光芒。她虽然很担心,但这样的八爷却是让人极喜欢的,以前淡然通达的人此时格外耀眼,浑身带着股劲儿。


“八爷,您会后悔吗?”她长叹口气,正色问道。


“不会。”


很快他收拾着装备来到了个小山村,后山有处小墓,就当练练手。等他从墓里再出来时,有一男子正坐在不远的帐篷里饮酒。


他再眼熟不过了。


还没反应过来身子已经蹲了下去,心底无声的不停呐喊,这是什么破运气,居然碰面了!


“八爷,好久不见。”


他吐了口气,拳头紧紧攥着,说实在的,他已经感觉背后有汗滴滑下了。


“好久不见,张副官。”


“八爷还是这般无情,遇到许久未见的故人难道不开心吗?”张日山整了整衣领,冷淡的话语下压抑着丝丝咬牙切齿。


齐铁嘴心底暗骂了声臭小子,面上挂满了笑,“怎么会,不见的日子我可想张副官了呢。”


“好巧我也是,八爷这是下斗吗?”


臭小子!没看见爷刚从里面爬出来吗?


“副官也是去下斗吗?”齐铁嘴压着心底的怒气,这小子以前可不这样的!


“不是,”他弯腰从帐篷里出来,一步步地靠近,“在等你。”





要说后悔,齐铁嘴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,他就不应该露面。


现在他已换了身干净的衣裳,白色棉T和宽松的黑裤子,脚上趿拉着拖鞋。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,就如你所见到的,他被张日山带回来了。


“四天后我们要去倒斗,和黑眼镜黎簇他们一起,这是资料。”张日山从他面前走过,身上清新的香味拂来。


还是没变,喜欢的味道和以前一样啊。齐铁嘴翻着桌上的资料,心底默默感慨。


“不对,你们去倒斗给我看资料干嘛?”从香味里突然清醒,他把资料扔回桌上,克制着自己眼神不乱瞟。


坐在他旁边的张日山刚洗澡完,发梢的水滴正顺着脖颈滑下,钻进了领口。仔细一看,他脸颊的轮廓比以前更分明了,少年的稚气早已褪去,留下的是冷峻与可靠。


“八爷,你和我们一起去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资料都在这,慢慢看,四天后早晨七点准时出发。”张日山完全不给喘息的时间,丢下句话后起身离开。


随着人的离去,门也“咔哒”被关上了。


“搞什么啊这家伙,学佛爷吗?倒斗这种事他们张家人不是更擅长吗?非拉着我干嘛!”齐铁嘴伸长手臂捞回资料,嘴上在不停挑剔,手中的动作却是十分实诚。


房间的门被反手锁上,张日山疲惫地拉开办公椅,似卸下了浑身包袱,他仰头靠在椅上,卷睫微微颤着,柔软的黑发乖巧垂下。


他随意转动着玉扳指,内心的浮躁让他很不安。


当从手下人得知八爷的消息后本是气急,可在那漫长等待的时间里,一切是那么的安静,耳边是清脆鸟鸣和风吹动树叶的哗哗声响。


好像,又变回了孤单一人。


无法诉说的情愫又只能自己默默承受。


他知道,自己心底是怨八爷的,可那跨越了数十年才再次见到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中时,他承认,喜悦大于任何情绪。


但八爷看起来一如既往地淡然,他又气愤又不甘,在没有经过任何思考的情况下,他把八爷带回来了,甚至要将他曝于众多险恶前。


他悔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52)
© 牛油果果甜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