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八】百岁老人们的安详晚年(六)

感觉自己越来越小学生文笔了  (இωஇ )

看着卡片良久,张日山才掏出手机去查那句话是什么意思:他是我的人。

张日山慢慢拂过忘忧草,脑海里想着齐舒曼这个人:或许是八爷的人吗?事关八爷,他不想去查,也不会去查。

他颓废地靠在椅背上,微微叹息着。为了守护古潼京的秘密,他已经放弃了很多,他只求八爷能够好好的……

齐家——

“八爷,这是什么?”齐舒曼指着桌上的一盘。

“驴打滚 ! ”

“夹给我吃。”

“你又不是不会用筷子,自己夹 ! ”八爷嫌弃的看了看,过了会他再抬头,发现他一筷子也没动,只好夹了一块送到他碗里,“吃吧 ! 哎呦,怎么招了个小祖宗回来 ! ”

“八爷,今天带我去,新月饭店吧,正好晚上去吃。”齐舒曼用拨弄着驴打滚,眼底闪过一丝隐晦。

“行吧。赶紧吃饭,自己夹啊!”

新月饭店——

“八爷,要给你个礼物。”齐舒曼走向齐家的一个伙计旁,小声嘱咐了几句。

“好啊,想不到你小子挺有心啊!”

齐舒曼捧着一束花送到八爷面前,“这花,很漂亮。”

“这啥花啊,蛮好看的,哟,这还有一张卡片呢。”八爷小心翼翼地从花中取出,“怎么送我花啊,这不是小姑娘喜欢的吗。”

“那你,喜欢吗?”

“当然喜欢啦!”八爷兴奋地把花摆在桌子上,一遍又一遍地摆弄着。

齐舒曼温柔地看着八爷的小动作,唇角微微勾起,漾出好看的弧度,眼睛里有着柔柔的光。

八爷一抬头,正巧撞进了他的眼睛里,灰绿色的眼睛很迷人,一不小心便失了神。“你,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此时一边正下着楼梯的张日山听到这句话,脑海里却满是当时在白乔寨外面的庙里八爷夸他戴眼镜好看的场景,现在看着他们,压低眉头 ,不由眼神一暗。

“八爷。”张日山慢慢地拉出八爷身边的椅子,“不介绍一下这位是谁吗?”

他微微一怔,“这位是齐舒曼,在德国很照顾我的朋友。甜甜,这位是张日山。”

“你好。”两个男人同时说起,齐舒曼大胆的盯着张日山,下眼睑微微向上眯起,仿佛在寻找八爷喜欢他的地方,还没一会,便舒展面容嗤笑了一下。

张日山淡淡地转动手上的玉扳指,这位就是齐舒曼啊,八爷居然叫他甜甜...难道是恋人之间的甜甜???

张日山看了下桌上的粉红色蔷薇,略做思考,漫不经心地挑起一侧的眉梢,幽幽地抽出手帕擦了下鼻子,“罗雀,等一下把我桌上的花扔了,我鼻子不太舒服。”

“啊,副官是闻不得花香吗?那我叫人把桌上的花送车里去。”八爷赶紧招人过来,“甜甜你不介意吧?回去后我摆我房里。”

张日山微微抬起下巴,眼神若有若无地扫了眼齐舒曼。

“不会。八爷,我吃饱了,有点晕,想回去。”

“诶,怎么会晕,之前的病还没好彻底吗?”八爷赶紧扶着齐舒曼,“张副官,那我们就先回去了,有空再见。”

张日山看着八爷担心地扶着那个男人,心里居然一抽,眉心轻微皱起,他敛下了眼眸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,八爷已经走的挺远了,却还是能听见他对那个男人的关心,明明以前都是对自己说的……

怪不得那个男人那么嚣张地给自己写那句话,难道八爷很喜欢他吗……

粉红色蔷薇的花语是——我要与你过一辈子,守候一生。

嗯  甜甜真可爱 !  (๑•̀.̫•́๑)
@biubiubiu

 
 

评论(5)
热度(97)
© 牛油果果甜|Powered by LOFTER